👍

我就是喜欢张云雷和杨九郎✨

悠然心独喜

吸吸=我在九辫圈遇到的小太阳 没有之一

喂鱼吸:

巷鸣春鸠




山明月秋












一篇综合文评送给里奥




我独一的本命太太




4k+废话预警




 @伺候了 
















我说过奥奥是个很可爱的姑娘,她像浸进牛奶的奥利奥,也像衔花而笑的黑白相间的小奶猫,虽然有缺点,但总归都被可爱掩盖了。虽然是看视频认识的二位老师,可却是她的文一把把我拽进九辫








我们的认识也是机缘巧合,大概是我的评论恰好正中了这位评论动力型选手的心,我们从在评论区交流跳过了私信直接加了好友,从开始的客套两句偶尔说说话变成了日常交流,从有了小火花变成了大火花并且还要一直延续








得此益友,实属幸运。答应她的长评一直拖着没动笔,一是太忙也太懒,二是想对她说的太多不知道从何说起,挑选了最中意的几篇一发完和小事系列以及到现在为止的唯一长篇






以下




















关于《我并非一座孤岛》








开头是无尽的沉寂,是孤灯挑尽未成眠的孤独,没看下去不知道是冷战还是矛盾亦或是分手,可都不是。九郎怀疑自己,怀疑他们之间的关系,怀疑自己是一道枷锁,困住了自己也困住了他








他们有着常人难有的默契,但最可怕的默契是闭口不提,即使是心中有了想法也都不开口,你不说,我也便不提








也许九郎偶尔会没有安全感,因为在辫儿出差第八日,他失眠了,这次不是思念的侵蚀,而是奇怪思想的渗透,他被黑暗吞噬,醒来被汗水打湿








可还好,他懂他,他要的只是执手相惜,莫相离,辫儿把他最困惑的点挑明,即使九郎没听见,“你从来都不是我的枷锁”,你是我的软肋亦是我的盔甲,是我最重要的人








最后一句话虽然普普通通,“就让我抱紧你”,可是却很打动人,将疑虑和不安都融入黑暗或是消失在在梦里,我们活在当下,就让我抱紧你
















关于《往后余生》








这是我说虽然设定以及剧情走向都很常见,但我却特别特别喜欢的一篇文。通篇看完能让人感受到虚无缥缈的同时又近在眼前的那种感觉,就像走进了一个生活纪录片的放映室








九郎的观察对象是他自己,是个伏笔,因为和后面辫儿发现碎纸片中的“..很适合作为观察对象”相违背,虽然九郎把辫儿作为观察对象,但从他接近他的那一刻开始,一切都变得不是他想的那样了








他说江湖再见,可是在这江湖之中,两个人一旦有了交集,那必定是藕断丝连








九郎是心疼他的,从他说出那句“那里是住的地方,不是家”,从那一天开始他在幻想,自己能不能,可不可以给他一个家呢?








没有谈恋爱的经验,两人牵起手走在广场,“愿不愿意以后只吃我一个人做的蛋炒饭”,少年扯过对方的领子还他一个答案,我其实很喜欢这一段,广场上传来善意的口哨声,不是夹杂戏谑的,还有那个按下旁人手机的那句话,“他们只不过是一对恋人罢了”,让人感动的就是哪里有那么多偏见呢,只是两个相爱的人罢了








我想九郎是爱他的,他也是爱九郎的,可他又入了江湖,九郎没有他以为的不甘心,就像辫儿日复一日的歌里唱到的那样,往后的余生,我只要你








往后的余生,只会栽在你手里
















关于《吃播与他御用摄影间的一百件小事》








小事三部曲虽然夭折了一部,不过这一部足足抵了好多,从第一件事一直到第一百件加番外,片段式日常真的太戳人了,所以不禁发问怎么会有人吃东西这么可爱呢,如果有这样的吃播视频我一定要疯狂看他个几十遍才行








直播里也完全体现出了粉丝都是捡来的,你们要听歌?那再说吧我好久不唱了,九郎想听吗?那要不我还是来两句吧反正也没啥事儿。九郎的爸爸妈妈真的很暖啊,就算得不到世人的认可,父母家人永远是自己最温暖的港湾,港湾愿意承认你并且还允许多一个人上船,这比什么都美好








九郎真的很宠辫儿,凌晨起来想吃东西先要抱抱这个戳到我,洁癖的小孩儿也只有在自己男朋友面前变成一个非洁癖吧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都有,有甜蜜的相处自然也会有闷闷不乐的争吵,肯定会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分手也在所难免,毕竟写的现实一点没什么不好,这样才会让人感觉更真实








吵闹过后的和好,不管是辫儿,他的朋友,家人,还是期待着他们再次在一起的粉丝们,都很希望再次听到那声hello吧,总觉得这个人在,就更加的安心








安迪藏玩具那里我也觉得好可爱,他是个小朋友,但也有自己的道理,我喜欢小猫,我也喜欢仰杨,仰杨怕猫所以我要体谅他保护他,这么懂事的小朋友又有谁会不爱呢








结局也是我想的那个结局,辫儿渐渐的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做出了成绩,九郎也凭着努力追寻了自己的梦想并且成功了,这才是两个人都想要的吧,不是为了彼此而放弃什么,而是为了彼此而变得更好








两家人见面那里也让人很有感触了,双方的父母都很在意并且支持,张妈妈会担心九郎,杨爸爸会担心辫儿,这样的感觉让人心底一暖。戒指那里,其实也就这样顺理成章的说下去了,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额外布置的场景,简简单单的我在你身边,简简单单的我爱你,戴上戒指你就正式的是我的人啦,就够了








一日三餐可以粗茶淡饭,也可以山珍海味,只要是两个人在一起的,都是美好的。我觉得家人和朋友的设计也很好,朋友们有形无形的吃狗粮,家人们的体贴与支持,都给了两人走下去的动力和相伴而行的勇气,他们在这条路上一定会越走越远的,还有粉丝们的祝福呢,我倒情愿多吃点狗粮,很乐意和他们一路走来见证他们之间的甜与辣








我太喜欢吃播的这个系列了,平淡生活中的一百件小事,甚至更多,平淡而不平凡,因为总是有你在身旁
















关于《拆二代与他生活品味导师间的一百件小事》








开始跟我探讨时信誓旦旦说的虐,可到头来还是让翔雷甜了下去,富二代与拆二代的爱情故事又有谁不想看呢








聚会里意外的吃醋,就这么顺理成章的成了他俩在一起的那根红绳子,一个心惊胆战的大胆试探,另一个小鹿乱撞的期待着答应,好像没什么不对也没什么违和的。咖啡馆的那只猫咪,就像是促进他们感情的催化剂一样,一个真傻 跑去问猫咪,一个装傻,问猫咪为了逗男朋友








这里的燕子真的是个好姑娘,分手也绝不拖泥带水,如果一个拥抱还能勾起对方的遐想,那不如直接转身离开,告诉他今后也要好好过,所以这也给大雷翔子相识以及在一起的契机吧








怦然心动真的很甜,自以为直男的翔子可是没想到有一天能被一个男孩的一举一动击中吧,刚睡醒软糯糯的声音,趴在桌上恰好被阳光照到的侧颜,每天开咖啡店都会说的早上好,一百杯雷蒙德的咱有这条件,还有被人捉弄时的样子,这其中有欢喜,有期待,当然也有心疼








喜欢谁就想把最好的都塞给他,不管是出门这天正好晃眼的阳光,路过水果摊突然想吃的水果,还是随口一提根本没放在心上的物件,因为爱你所以记住了,但反过来站在翔子这边的话,因为爱你,所以你就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








我最喜欢的一个场景没有之一的应该就是小火车和嘟嘟了,真的很可爱,画面感满满,眼前真的就是两个大男人蜷着身子一起挤在小小的火车上一圈一圈的跑着,对着镜头傻笑,带着酒气面颊红润,那天晚上月亮高高挂在天上,月光洒在这两个男孩的身上,满是幼稚,也有幸福,喜欢真的是会挂在脸上,表现在行为上的,大雷和翔子都是这样吧








很喜欢这样生活化的琐碎小事,傻乎乎的大雷,其实心思可细着呢,而且对翔子真的无条件信任,不是多少人都能做得到的。而且他愿意陪着他,即使是被父亲断了钱的来源,即使是朋友三四都或多或少的躲避,他始终愿意陪着,因为他是他的军大衣,两个人在一起一起度过难关一起努力的样子真的很打动人了








甜的也是生活,苦的也是生活,最重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才叫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一个也少不了的才是生活啊,为了两人的生活去奔波,为了两人的生活去打拼,为了两人的生活一起努力,才是最让人羡慕的
















关于《逆流》








很少能看到电竞文,但这一篇真的非常的带感,看完我都想打一把游戏了(虽然我不会








逆流这个名字也注定了这是篇带感的文,大家一起逆流而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过程值得怀念








文中俩人是典型的小冤家,从一开始的战队练习赛到中间俩人在网吧里单独对战,再到中间发生的小插曲,一方遇事另一方帮忙解决然后竟然到了同一个战队,最后抱得美人归,赢得大比赛








不管是游戏还是情节都很好看,有好几个点戳我的,中间九郎被YCC摆了一道那里,团队被拆,队友被刁难,自己也面临高额违约金,可是张队长就这时反常的接了好多来钱的,霸气的直接说“这人我要了”,霸道又傲娇的让人欲罢不能








九郎和父亲解开误会那里让我有点动容,他说他想回家了,哪个孩子没有叛逆过呢,可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








杨爸爸是张队长的教练,这层关系让我觉得很有意思,这就方便了杨爸爸的助攻,真是知子莫如父,才有了全文经典的那句“老子一个人就可以奶到你光荣退役”








最后冤家成了恋人,对手成了队友








皆大欢喜
















关于《织梦》








虽然这是篇刀子但我自己很喜欢这个故事








我觉得织梦师这种东西就很神奇,是若隐若现见缝插针潜入你梦境的人,也许在你脑海中就是个模糊的样子,也许你醒来了不会记得这一切,但至始至终他就会有个朦胧的印象在那里








优等学生小张之所以一直没被分配任务,实际上就是在等一个考验,看看他能不能迈过去这个坎吧,很显然,他没迈过去,不仅如此还在抬脚的时候摔了下去








当小张见到九郎的那一刻,他对他受了什么创伤产生好奇的那一刻,他开始转变心态捉弄他的那一刻,作为一个织梦人就已经失败了








也许是第一次工作,他不太能驾驭,他不太习惯行使自己的职权,他从没遇到甚至可能在教材里也没接触到能把他拉入对方梦境费劲才能挣脱的人,没遇到这样一个看似满腹愁疑的干净少年








小张开始渴望过多的接触,开始贪恋那虚拟而短暂的时光,他开始有了过多的奢望编织一个又一个属于他们两人的世界,但很可惜的是九郎醒来了还是什么都不会记得,即使有印象也是短短一瞬的,过几日依然是一片空白








伤心的只有小张,出不来的只有他,即使成绩优异实践满分这已然成为他心里过不去的坎,我最开始希望他们能有后续,但这其实已是最好的结局








织梦织梦,编织的终究是别人的梦,不是自己的,也不能是自己的
















关于《孤光》








也许是重新被赋予了名字,对这篇文有种特殊的情感








孤光是月亮,但他终究照亮的不会是自己,说孤却也不孤,因为毕竟有了另外一个人的出现,但说不孤却又孤,因为那个人虽说和自己相契合却暂时无法陪伴彼此








全文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爱不是一味的试探迁就,隐忍改变”,你爱他却最后放他走,不把他绑在你身边这是为什么,因为这是更高层次的爱








辫儿是把对方推出去让他成为更好的自己,那里很好,而且也有辫儿陪着九郎,但那里终究不是他该停留的地方








“月亮还在那儿,它不会逃”,指的不单单是天上的那弯明月,还有像月亮一样在身边发光的这个人








只要你一回头,他便还在你身后等着你
















关于《情敌恋爱指南》








这是她的第一个长篇,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故事








不仅主角和副角色的故事很有意思,乃至她笔下任何一个小角色,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和独一的人生,这和我看到将近结尾感受到的和她本人告诉我的一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主角,在自己的世界的精彩的活着








张云雷和杨九郎,注定不会是平行线,一开始的食堂偶遇就闹得一个尴尬的开场,后来又作为情敌的关系水火不容,可水与火谁说不能有交融的那一天呢,一开始互不相容,可最后却又息息相关








暗恋是苦的,哪有一开始就有甜头可尝呢,可到最后又能把苦剥开尝到甜味,这当然和对象有关,也许也和运气有关,“爱情如同燎原之火,熊熊燃烧起来,情感完全控制了理智”,我觉得他们二人之间就是这样的,当真的陷入其中,水只是加大了火势,而再也不能把它扑灭了。从针锋相对到小心试探,从大胆探索到畏手畏脚,两人都在复杂的情绪中一步一步的前进,最终收获了友谊,也收获了对方,这已是最好的结局








岳云鹏和燕子,大林和诸葛钢铁,我偏爱前一对,可也爱后一对,大林和女朋友的岁月静好是让人羡慕的,即使戏份不多,也能让人感受到。岳燕的感情线她考虑了很久,也很用心的在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受到她的用心,反正我是感受到了








岳燕的苦涩和现实让人心里发酸,本以为要发糖的时候又被拽进苦的情绪里拔不出来,燕子是我羡慕的姑娘,敢爱敢恨,明朗通透,什么事情都看得明白,什么情绪却也不愿意走出来。岳岳不是不愿意给她幸福,而是不敢,也不肯迈过自己心里的这道坎,他觉得不想让自己成为困住女孩的枷锁,阻碍她飞得很高,他想让燕子飞向天空,而不是被圈养在笼中。文中前面的伏笔也很有意思,“燕子扑腾起翅膀飞走,她也回头看他。”燕子最后还是飞走了,她没法再说服自己留下来,也许岳岳以后会变得勇敢而坦诚,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栖息之地,随遇而安,只要不曾后悔就好












辛苦奥奥了,也谢谢她笔下的人物,为我们带来的欢乐,更谢谢她,成为我生命中跳动的火苗,生生不息













评论

热度(70)